close
今天哈尼說要帶我去說了好久沒有去的西子灣,
而且哈尼竟然說我連西子灣都沒去過實在很難以想像,
什麼勒...
很難以想像嗎?誰規定一定要去過西子灣...

既然都一趟路去了高雄,
於是哈尼說我們可以早一點出發,
順便去爬柴山,感受一下柴山上兇猛的猴子...

為了交通便利,此次我們還是騎摩托車去,
和上次沒有什麼不同,
經過一整路的顛簸,
屁股還是又酸又麻又痛...

路經左營的時候,我們還去買了海青王家燒餅當早餐,
7點50分,我們到了步道入口處,
就是它.........
  
入口處有柴山的吉祥物     猴子造型...四隻表情動作各不同...


   
開始爬山囉...嘿咻嘿咻~~~
話說以前我總是搞不清楚柴山壽山,
後來我終於知道,
原來柴山壽山是同一座呀...
嚴格說起來柴山算是壽山的後山就對了...

雖然這柴山標高並不高,從入口處到雅座的距離也不過一公里多,
而且現在還有比較人性化的鋪上了木頭的階梯步道,
但是部分路段還真是陡,陡的那幾段又特別長,
太久沒爬山實在是很辛苦...(也真的是年紀大了...)

剛開始爬沒多久就看到成群結隊的猴子,方向是準備下山的,
大概是遊客差不多要上山的時間到了,
牠們也很熟練的知道要下來要食物吃,
不過這時候的猴子們還挺有規矩的,
好像還感覺不出新聞報導的凶狠...

後來走到人煙稀少的一段路,我們發現一隻落單的猴子,
此時哈尼說要拿出我們在山下買的麵包球餵牠,
也因為此時沒有一大群的猴子在我們才敢這樣做,
心想應該也不至於被攻擊吧...
沒想到這猴子聽到塑膠袋的聲音,原本在樹上的牠,
一個轉眼就來到我們身邊,
哈尼把手上的一塊丟給牠之後,
牠很快的塞進嘴巴裡又跑到我前面盯著我...
(因為牠剛剛有看到麵包球是從我的包包裡拿出來的,此時我才知道為什麼哈尼把買來的麵包球放進我的包包裡...)

我們本來想要快步離開就算了,
可是那隻猴子數度跑到我前面擋住路,
還用手要抓我的包包,
感覺真是恐怖!
幸好沒有一整群猴子在,
不然我想我們很難脫身...
(牠竟然還跟了一小段路,不肯死心...)

在其中一個涼亭休息的時候看到一隻松鼠,
我們也拿出麵包球餵松鼠,
感覺這兩種動物的修養就差很多,
同樣是覓食,松鼠就溫馴多了,
猴子是一點也不怕人,恐怕還比人兇!

以下是小松鼠覓食過程..........
 
 

歷經一番千辛萬苦,披荊斬棘,刻苦耐勞...
我們終於到了雅座,這時候許多遊客和登山客已經都在休息了,
這才發現這裡又是另一處潑猴的聚集地,
大家都很聰明的沒有拿出食物來,
但是還是有個跟我們一樣笨笨的不死心的遊客,
還是試圖著想要餵牠們,才一拿出吐司,製造出來的塑膠袋聲音早已吸引附近10幾20隻猴子的注意,
有一隻速度最快的猴子率先搶到一整袋(我目測大約剩下2.3片左右...),一溜煙就往樹上溜,
嚇的那位遊客驚慌失措,而其他的猴子也馬上尾隨那位幸運猴去,希望能分一杯羹,
但是餓了太久的猴子哪知道要分享,當然是盡全力的全部塞進嘴裡...
後來下山之後我們才看到一入口的地方就寫了大大幾個字
「愛牠   就不要餵牠」
哈尼說因為臺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,
所以沒有人敢傷害牠們,
也就因為這樣,所以牠們也越來越囂張,
可是山上的食物也有限,無節制的繁殖之下,
食物無法足夠供應給這些野生獼猴,牠們就變的更兇,
久而久之就變成一種惡性循環...

看完一場「人猴大戰」之後,
我們準備下山了...
到達原出發地大約是10點07分左右,
我們花了2個小時又15分鐘左右完成!

緊接著我們去附近不遠的西子灣,
路經哨船頭、雄鎮北門、英國領事館...等有名的景點,
沒多久我們就到了中山大學旁的西子灣,
雖然艷陽高照,但是遊客還是不少呢...
我們繼續往中山大學校園裡騎進去,
準備去之前網路上看到的一間歐風餐館,
view很好,傍晚來可以看到夕陽,還能品嘗異國美食,
其實不遠,但超難找,而且路超陡...
我們到的時候才11點,似乎已經有人也在等著進去吃飯,
不過他們禮拜天是從12點才開始營業,
後來覺得也不一定要吃這家,再加上我和哈尼都累了,
所以不想等了,就下山另外覓食去~~~

我們回到市區後,到了我沒去過的漢神吃東西,
因為正逢中午用餐時間,所以人潮就是多多多...
我們選了這間coco壱番屋,也是吃咖哩,
順便和昨天吃的咖哩事典比較比較...

   
我點招牌炸豬排咖哩飯,單點210,湯、沙拉、甜點、飲料四樣都選是加100,(2種加50...3種加75)
哈尼點海鮮番茄義大利麵,單點230,哈尼很滿意這個主餐,
湯是蔬菜湯,一樣熱騰騰,我被燙到現在舌頭還在痛!
沙拉一樣很普通,飲料也普通到不行,所以湯、沙拉和飲料就都沒拍...
我的豬排咖哩飯就真的是〝炸豬排+咖哩醬+白飯〞,其他都沒了...
感覺有點空虛,不過飯還是蠻多的,而且COCO家的豬排口感比較紮實,沒有咖哩事典的豬排那麼嫩...
他們的咖哩醬汁辣度一樣分了七級,不過第一級是不辣的,我選了二級,辣度應該算是常人都能接受的...
至於海鮮番茄義大利麵因為是我不愛的東西,
我也只硬著頭皮吃了一口麵,咬勁很不錯,總之哈尼很喜愛!


很巧的他們家也有奶酪,我也很勇敢的再點來試試,
結果我發現他們家的甜點好好吃唷...
芒果奶酪有芒果的香味還有香醇的奶味,可是一點都不膩,
冰淇淋有兩種口味,一個是好好吃的草莓,
另一種是奇妙的口味,我覺得像百香果,哈尼說像芒果...
雖然已經飽到不行,我還是堅持要把這兩樣美味的甜點吃完呀....

食物美味,但是用餐環境就普普,
不過在百貨公司地下街應該就是如此吧...
而且大概是漢神地下街的選擇不多,
相對使的他們家的生意真是好的不像話,
還有人拿號碼牌在等著要入內用餐,
人潮真可說是絡繹不絕勒...
www.ichibanya.com.tw
COCO壱番屋目前只有在台北和高雄有分店,
在高雄則有兩家分店,分別在於
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-1號B3
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4樓

吃完飯後我們隨意的在漢神裡面亂逛,
買些點心帶回家吃,順便吹吹免費的冷氣,
然後我們準備去壽山動物園(當然也是因為我沒去過...)
結果因為動物園內部在整修,所以要到七月分才會重新開放,
於是,因為身軀疲憊,因為還要騎一段頗長的路回家,
所以我們決定就打道回府......

給哈尼:
辛苦你囉...今天騎車很累吧...
雖然沒有吃到那間網路上大家口耳相傳很好吃的餐廳,
但是我真的不會覺得遺憾啦...
畢竟這世界上好吃的東西那麼多,一定不只這一家好吃吧!
更何況,你的感覺向來是我最在意的事唷!
I love you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番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