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現在才記好像有點晚,
不過誰叫我就是這麼懶惰......

原本一直以為清明節當天我是不用去掃墓的,
後來才發現得去,
於是我踩著我的小牛皮跟鞋就去掃墓了...

當天約莫10點左右我們才從家裡出發去和一早帶祭品回奶奶家祭祖的爸爸會合,
後來因為時間還早,
我們就先去曾祖母那兒,
一到之後真是幼時回憶都回來了,
畢竟小的時候掃墓回憶都是這兒呢...
後來爸媽和小姑姑就開始動手除雜草,
我和二哥兩個就站在一邊當廢人,
(不是我們不動手,而是當天的衣著實在很不適合!)
過了大概30分鐘,雜草都清理完畢,
爸爸準備開始點香拜拜,
拜完之後開始燒香時,
我媽就唸了一下說:
「以後金紙買少一點,現在都倡導環保,又不是買得多就是孝順...」
說完沒多久,突然颳起一陣怪風,很強的一陣風,
我媽就說:「講這樣不對喔...」

回到奶奶家已經11點多了,
此時我們想要一股作氣,即刻前往爺爺的墓...
到了之後一樣馬上著手準備清除雜草,
此時旁邊的墓(也是遠房親戚之一)因為燒紙錢不慎,
而引發了小火災,本來一開始是小火災,
但因為天乾物燥,所以一下子就燒起來了,
還差點燒到我們這邊來,
一行六七個人開始手忙腳亂的滅火,
真是所有的滅火原則都用上了:
降低溫度─姑姑買的飲料派上用場...
隔絕空氣─用一旁的土蓋上去...
移除可燃物─把一邊的雜草都給去除掉...

這才解決了一場災難...
真是可怕唷...
其實當天我們倒是真的聽到消防車的聲音不絕於耳,
想必也有很多這樣的情況在發生才是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番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